Cheese.五十弦

欢迎来到五十弦和奶酪的小家.

【艾因×我】爱神降临

  又名《如何诱拐一只可爱鬼》



  从前有个才华横溢的人类飞升成神了。


  天庭上。


  上帝:“你就是刚上来的那个艾因?”


  艾因:“嗯。”


  上帝摆摆手:“小伙子名字不错。哦对,爱神最近有事,位置反正空着你先去顶一段时间,正好你这名字多合适啊。”


  艾因:“?”



  于是因为音乐才华飞升的少年顺理成章地(被迫)成了管理人间情爱的神仙。


  嗯,通俗点就是月老。

  

  好在爱神的工作不多,有缘人终成眷属,而他就负责牵牵线,空闲时间就独自摆弄天庭的各种乐器。


  不过偶尔也会遇到棘手的情况,比如一些注孤生的不省心的人类需要他亲自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尽量给这些人孤寡安排对象。


  这次的工作目标很奇怪,是个少女,但命格奇怪,看不清晰,红线也若隐若现。


  艾因决定亲自去看看。





  我相信大半夜看到床边有个不知道是人还是鬼的东西是种非常新奇且惊恐的体验。如果不是这个鬼长得很好看,感受大概就只会有后者。


  我看到这个漂亮得过头的鬼在我叫出声之前手疾眼快地捂住了我的嘴,另一手十分自然得扣住了我的掌心——很温暖,完全不像传说中的鬼一样冰冷。

靠、靠得好近,要贴到一起了。


  “嘘——”





  在再次睡过去之前,我脑海里闪过令人啼笑皆非的念头——好帅的一只鬼,好想把他衣服扒了。





  艾因在我家住下了。


  我一开始有些犹豫:“虽然你长得很好看,但是……”


  艾因:“我可以交房租。”


  桌上凭空多了几个游戏机,还都是价格不菲的。


  我还在挣扎:“但是……”


  沙发上又多了一堆的小零食,是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咖啡、小蛋糕等等。


  ……


  “我忽然觉得同居也是个很棒的事情!”





  小零食,游戏机,还有一个天降酷哥,傻子才不要。





  艾因没想到女孩那么敏感,刚到女孩家里不久就被她发现了。好在女孩貌似是唯心主义者,也没有追问太多,而他为了方便调查在女孩家里住了几天,但他感到很困惑——女孩自身条件不错,擅长绘画,她敏感而细心,着色总能扣动他人的心弦。长相温软可人,被她无辜的双眼一看,心就颤颤巍巍地震动。性格也不差——如果不是总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的话。


  可为什么她的红线始终不明晰?


  艾因每次他靠近女孩,又感觉遮住红线的迷雾消散了一点。


  爱神大人决定再停留观察几日。





  “艾因艾因,我们一起看恐怖片吧!”


  “恐怖片?”


  “嗯嗯!”


  “为什么是我?”


  当然是把你拐走的一环啦不然还能是为什么,我腹诽着。


  “到底看不看嘛?”


  “那……一起吧。”艾因不太明白少女又在捣鼓什么,但想想还是同意了。





  ——当天晚上。


  “卧卧卧槽!!!”


  “好了,这段没鬼,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啊啊啊艾因你骗我!!!”


  “噗……咳,咳咳。”


  艾因看着这个毛毯里露出的半个炸毛的头莫名心情大好,尤其是对上女孩怨怼的眼神,觉得很可爱,想再欺负一下。


  “呜啊看我的!”我向艾因伸出手准备捣乱。


  旁边的电视非常不应景地暴发出鬼叫。


  艾因看到近在咫尺的手马上缩回的毛毯里,被毯子裹起来的球非常诚实地抖了抖。


  艾因有点失落,但又觉得面前的人实在是很有趣——不对,他为什么要失落?他根本不想被普通的人类触碰才对。艾因摇摇头,试图把奇怪的想法晃出脑袋,最后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用手指在她额头轻轻地弹了弹。





  于是艾因成功收获了同居以来女孩第二个怨怼的眼神。






  她好像真的有点生气,一直到看完电影收拾东西,都没有再主动和他说话。艾因有点苦恼。调查对象生气了怎么哄,在线等,挺急的。


  好在这个问题在晚上睡觉时就迎刃而解了。


  艾因准备睡觉的时候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就是那个熟悉的毛毯球。


  “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你放心,我睡相很好的。”


  艾因马上猜到了是她是因为刚刚看完鬼片害怕了。虽然这是个让她消气的好机会,但还是想逗逗她。


  “可是我习惯一个人睡,怎么办呢?”


  “真的不可以吗?”


  “大概,不可以。”


  “那……算了吧。”


  女孩今天意外地好说话,没固执地请求,而是干脆地转过身。


  艾因有点慌了。


  下一秒,我裹在身上的毛毯被人往后拽,瞬间和艾因的距离近了不少。我抬头看他,却瞥到了少年通红的耳垂。


  “进来吧。”


  “如果是你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麻烦精小姐。”





  一个人睡倒也没那么害怕,但显然和酷哥睡觉更棒。第二天早晨的阳光偷偷躲进了房间,我在温暖的光里用目光描摹少年人的轮廓。


  嗯,不仅是鬼,还是只喜欢睡懒觉的可爱鬼。


  我轻轻地捏了捏他的鼻尖。


  “早上好,麻烦精小姐。”艾因攥住了我的手腕,眼里是化不开的睡意,“你在干什么?”


  “早上好,艾因。”我笑着看他又快耷拉下去的眼皮,残忍地提醒他,“该起床了。”


  艾因却将我的手放回被子里,下意识往我这边靠了一点,头也随之埋得更深。


  “今天没什么事,再睡一会儿吧。”


  “啊——”我故作深沉,痛心疾首,“本来还想和艾因去电玩城的,好可惜。”


  “电玩城?”


  “嗯对,附近还有很多蛋糕、果干之类的零食来着。”


  “诶艾因你等等也不用那么着急的!”





  “艾因艾因,要试试抓娃娃吗?”


  “好。”


  “???”我被艾因一顿操作整懵了。


  “送你。”


  “诶!等下!我抱不下那么多!”





  艾因帮我把娃娃分走一些后,我看着一人抱着一小堆的娃娃,小声抱怨:“怎么抓那么多的,娃娃机老板也在追你吧……”


  “嗯?”艾因回过头,“刚刚在说什么?”


  “咳,没什么。”我别过头,“你听错了。”


  “哦。”





  我们又陆陆续续玩了不少项目,到傍晚的时候才拎着奶茶零食和娃娃慢腾腾地走回家。


  我们的影子被昏黄的路灯拉得很长很长,又被不知名的路人们踩过。街对面还有店铺开着,那边是琳琅满目的灯红酒绿,人声喧哗而嘈杂着独属于城市夜晚里的生机。而这边的我们从形形色色的人流和五彩斑斓的霓虹灯里穿过,始终并肩着,走向我们的家。


  “艾因。”


  “嗯?”


  “艾因艾因。”


  “怎么了?”


  “没事就不可以叫你了吗?”


  艾因低低地笑了一声。


  “麻烦精小姐。”


  “怎么了?”


  “麻烦精小姐——”


  短短的五个字仿佛被他在嘴里咀嚼品味了千百遍后混着吐息从唇齿间缱绻挤出,听得我耳尖发烫。


  “不准叫了。”



  女孩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后加快步子往前走了,艾因倒是觉得奶凶奶凶的样子很好笑,于是也加快了步子跟上她。


  “麻烦精小姐。”


  “都说了不准叫了。”


  “娃娃机老板追不追我我不知道,”艾因自顾自地说下去,“不过,麻烦精小姐。”


  话音刚落,我的嘴里被塞进了一片刚刚在电玩城里买的果干。


  “这是在追我吗?”





  电玩城一日游后的几天,我和艾因依旧各自忙碌着,但每当月光氤氲夜色时,我们又都会一起回到属于我们的家。


  从恐怖片那次之后,哪怕恐惧散去,我和艾因也一直睡在一起,出于各种心理,没人提起分床的事。


  这就非常方便我把本来就脸皮薄的艾因摸得面红耳赤。


  “别摸了。”


  我痛彻心扉:“男朋友都不可以摸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艾因干脆往我腰间掐了一把:“那,委屈的男朋友向女朋友索要报酬,我想也是合乎情理的。”


  “别,别挠了,艾因!”我手忙脚乱地躲开艾因的袭击,开口讨饶,“我错了!”


  下次还敢。


  艾因禁锢住我的双手,一下一下地安抚我:“虽然想干一些坏事,但已经很晚了,你明天还要早起。”


  “晚安,女朋友。”





  艾因习惯抱着女孩睡觉,起床时手下意识往身边的位置伸,却捞了个空。


  艾因清醒过来,疑惑地皱了皱眉,家里也没看到女孩身影,发出去的消息也迟迟不回。艾因记得女孩的今天的行程安排里没有什么事,但直到他做好甜点女孩也没回来,电话也打不通。


  神明应当是能知晓人类的踪迹,可惜女孩的红线哪怕在两人确定关系后也还是若隐若现——不对,不止红线,凡是和生辰八字有关的全看不清,艾因也无法确定女孩在哪,他找遍了所有女孩常去的地方也毫无所获。


  没办法,慌乱之下艾因打算打道回府,问问那个不着调的天帝有没有办法。


  嗯,借公行私。





  不过艾因很快发现,他到天庭后,手腕上就出现了一根极显眼的红线,衬得皮肤愈发雪白。


  艾因意识到了什么,飞快地沿着红线寻去。


  接着他就看到了天帝和失踪的女孩。而女孩的手腕上是同样鲜红的细线,与他的紧紧相连。


  “诶艾因!你来得正好,这是原本的那位爱神,现在下凡渡劫回来了。”


  天帝不管情爱,看不到红线,但活了几千年的神明一看两人的神情也能猜个七七八八,干脆和艾因说:“天庭现在也不差人手,你要是愿意呢,就和她一起履行爱神之职,不愿意我也可以帮你另外安排。”


  艾因:“不用了,现在这样,就很好。”





  我和艾因一悠一悠地向爱神的宫殿走去,艾因的眉头可算是释然了,露出手腕上的红线:“难怪你的命格看不清,原来是神明下凡历劫。”

  

  是了,也难怪我看他凭空变出一堆游戏机和小零食时不觉得奇怪,因为类似的事我成为爱神后也干过不少次。

  

  “没猜错的话,历劫时你在天庭的记忆也不存在?”

  

  “嗯,神明历劫期间等同于凡人,记忆自然也要暂时抹去。”


  艾因闻言顿了顿:“不过,神明都要历劫吗?”


  “不一定哦。”我笑嘻嘻靠近他,“明明身为爱神,可红线说我的伴侣还在人间,我当然要下凡去找我的命定之人。”


  “可惜我刚下去,这位命定之人就正巧飞升上来了。”


  然后艾因顺理成章地帮“有事外出”的爱神“代工”,又因为工作下凡找女孩,只是没想到女孩命格不清是因为她本就是原来的爱神。


  我揶揄地看着艾因,笑着看他从耳朵开始一点点地变红,最后连鼻尖和眼尾也羞恼地泛红。


  我想了想看电影时艾因干的好事,决定再加一把火。


  “爱神殿里只有一张床榻,我离开时没有更换床铺。”


  “艾因睡觉时会嗅到我的气息吗?”



  艾因搬到爱神殿后当然更换了睡洗的东西,但殿堂里确实还有女孩子的气味,让他想到在人间两人共枕时的亲密无间,眼下被心上人这样暧昧地说出来,艾因感觉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了。


  艾因深吸一口气,默默地打开爱神殿的门,进去后又默默地把门反锁,随之紧紧地拥住了女孩,像是想把她融入自己的骨血。有失而复得后的不安,更多的却是无以言表的喜爱。


  

  

  少年不轻不重地在我的嘴角咬了一下。

  “那你现在,也嗅到我的气息了吗?”



  

  

   

  我的可爱鬼,连报复时眼睛也像小兔子一样红红的,可爱又娇气。

评论(10)

热度(51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